熱門文章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懷孕日記 - Bingo分享《多囊,由iui到ivf,最後自然懷孕過程及心得分享》

從青春期初經至今,我的月經週期也沒有任何規律。
28天一個週期與我全無關係,我通常也是多於30天才來一次,
有時更會1.5-2個月才會來。
就著這個情況,我一直也不以為意,反正婚又未結,又怎會考慮經期不準會影響懷孕機會。

直至2012年我終於結婚了,新婚一年內也沒有打算懷孕,剛新婚一定要二人世界一番。
到了13年,我突然出現了想生小孩的念頭,所以在網上買了排卵試紙一試,
我以為只要找到排卵就會好易中獎。
可惜當時用試紙也沒有太大恆心,所以從未見過粗深,
再加上當時的經期很混亂,雖然開始了看中醫,還去過家計會作初步檢查,
但也只是浪費時間。

到了2014年4-5月期間我去了仁安看生育科,醫生說我是多囊症,
他替我試了兩次排卵藥,一次排卵加破卵針,宮腔鏡及兩次iui,
但依然未有好消息。
最後我踏上了泰國ivf之路,

備孕日記 - 泰國IVF放雪胎之旅2015 (總目錄)
http://howingy.blogspot.hk/2015/06/ivf.html

備孕日記 - 泰國IVF之旅2015 (總目錄)

2015年3-4月,運氣很好取了廿多粒卵子,而且還有7個胎過到染色體測試,
可惜用了兩個鮮胎,直接失敗,沒有著床。
同年8月,再放了兩個雪胎,這次成功著床了,
可惜極早期便流鮮血,到了五週多,胎兒便流了出來,
我傷心得死去活來,用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才重新站起來。

休養生息篇 (總目錄)
http://howingy.blogspot.hk/2016/02/blog-post.html

小產後,我開始更注重飲食和調理。

1. 我經同事介紹,去了廣華醫院看張秀霞中醫師,
她年紀大,態度一般,但真才實料。

2. 每天早上飲Yummi hxxxe的野生蜂蜜,
我所買的是野生老蜜,不太甜,但飲完後老公說我的手比以前溫暖。

3. 早晚服用一匙八珍湯膏,這個是在淘寶買的。

4. 用正宗山東阿膠片自己製作對女性十分有益的阿膠固元膏,也是早晚一匙。





這個真是很有益的,是我去旅行時一名團友教我弄的,
她太太年紀明明很大,但每天吃著這個,
所以看上去十分年輕。
製法可看以下連結:
http://howingy.blogspot.hk/2017/05/blog-post.html


5. 在淘寶重金買了一個名為孕律的量體溫神器,這個東西可與手機app連結。


儀器十分小巧,就算貼在腋下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每晚只要在睡前把它貼在腋下,它便會整晚定時量體溫,到起床時把它與手機連結,
便會直接把數據傳到手機,找出全晚最低的基礎體溫。
這個儀器真是很神,半夜去夜尿也沒有問題,而且用它得出來的體溫比早上起床前口探準好多。

其實自小產後我食了以上東西,感覺身體真是好了。
我受多囊困擾,從來也沒有試過排卵試紙看到粗深,
但小產後卻看到了。
而且我用孕律量體溫時,很明確的見到自己高低溫,
這是以前用口探從來沒見過的。
就算連剛小產後未來第一次經,我也可以看到排卵高溫,
一看到跌溫便來第一次經,
這是前所未有的。

小產後約30天,10月我來第一次經。
之後馬上去看黃秀珍醫生,醫生要我休息,
但也替我抽血驗AMH,最終結果理想,我有大量儲存卵子。
這個月我除了食以上的東西外,也會跑跑步。
我開始捉到自己的身體情況,
day26-27我感到下體有很多分泌,day28我排卵試紙粗深,
而且clearblue 有哈哈笑,




這是我準孕以來第一次沒有服用過任何藥物的情況下,
我一次清楚知道自己排卵,雖然是十分遲排,
但對我而言也是很大的進步。
這個月,我排後每天也看著體溫,高溫也有十天,


雖然不能成功受孕,但真的很準,排後14天來經,
之後跌溫。

11月20日來經,我又馬上回去找黃醫生,
她今次開了一種主功能是令內膜很厚的排卵藥給我,


要我連食五天,
同期我去了瑪麗私家症初診見吳教授。
他建議我不要在香港ivf,既然泰國有雪胎,
應優先回泰國放胎,不過他可為我準備內膜,試自然週期放胎。
約day11兩位醫生也要我去覆診,早上先去瑪麗,
浪費時間,隨便照一照,看到卵子很細便要我過幾天後覆診。
很生氣,放工後到黃醫生那裡,
她說我今次內膜已好厚了,但卵子還很細,所以替我打了一針排卵針。
要我明天再覆診。
第二天再搵黃醫生,她說我卵子沒有生長,
要我放棄這個週期。
極失望,但也無可奈何。
只好一心打算再去放雪胎。
兩天後再去瑪麗,吳教授開了通經藥我,
他要我21/12自行驗孕,如果沒有懷孕便開始食藥。
來經後便替我準備內膜去泰國。

雖然我已一心打算去泰國放胎,
但我也有仍然每天驗排卵及堅持食我的補品。
到了約10/12,我又開始感到下體濕濕的,
11/12發現排卵試紙加深了,雖然去不到最粗深,
但感覺似快排了。
12/12我早上,我驗到有哈哈笑,


馬上去搵黃醫生,醫生照了很久也說見不到卵子,
認為我只是分泌失調。
但我回家後,盡管同老公一試,就只是試了這一次,
我中了。
排卵日是day23,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中,
所以我又跑又跳,什麼不應吃的也吃過。
到了21/12,我更依瑪麗醫生指示驗孕,
這時還是未驗到,但其實已經中了。
我還開始食通經藥,到了藥吃完,
過了五天還不見紅,
之後幾天體溫一直也很高,而且我下體極多分泌。



最終在一月頭我忍不住驗孕時,測試線已很深色了。



而我今天已14週多了,
十分感恩,寶寶生長得不錯,而且已pass了T21,
雖然這樣我也不會放鬆,希望寶寶順利出世。

懷孕日記(總目錄)
http://howingy.blogspot.hk/2015/10/2015.html

在此,想鼓勵試了很久還沒有成功的多囊太太,
我得,你們也得。
只要努力,不放棄就一定可以成功。
總之要先找出身體的節奏,能掌握自己何時排卵真是非常有幫助。
而我也很多謝黃醫生,
因為我一向的問題是備膜薄而不排卵,
她給我的厚內膜藥一定是我今次成功的主要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