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懷孕日記 - 22/04/2016 20週5天 陳敏儀醫生照結構

4月22日,星期五,懷孕週數20週5天,今天也是一個令人緊張的日子,
因為今天要到旺角陳敏儀醫生那裡替寶寶照結構。
再過這一關後,便開始入直路,全力等寶寶出世。
我選擇陳醫生是因為在網上看到她的評價也不錯,
細心而且解釋清楚。
收費適中,只需要2000元,會提供在照超聲沒時的DVD,
2D照片多張,會列印在A4紙上,還會有寶寶的4D大頭照,
所以我在數星期前便打電話到診所預約。
但原來想約一個星期六的期是十分困難的,
當我打去問時,最早的星期六結構期已是五月中,
到時我已24-25週,如果有問題就已經太遲了,
所以唯退而求其次,選擇平日,還好在21週前也找到一空檔給我。
我約了22/4的3:45分見醫生,姑娘在20/4已致電給我,溫馨提示我準時出現。

我一向也是一個守時的人,所以在3:40時我已到達診所。


登記好後,也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見到陳醫生。
一見面,醫生先簡單問問我的病歷,
最主要問我便了T21沒有,我告訴她已做了,
而且一切正常,她便馬上指示我到旁邊的超聲波房裡去。

一開始,先是寶寶的心臟,聽聽寶寶的心跳聲,
看到四個心房心室,心血管,血液流動方向,而且也沒有心漏的問題,


接著是看腦袋,會看小腦及左右腦,


再來是看面孔,當然最重要是要確保沒有兔唇。
耳朵,男性性徵,臍帶,大腿骨,膀胱,全部也有看一遍。


肚皮,左右兩邊的腎臟,還有脊椎。


確認胎盤位置,臍帶血的流動,還有手指的數目。


本來醫生想再看寶寶的腳掌,
可惜寶寶的姿勢是背向的,無論醫生如何用超聲波的探頭輕拍我的肚皮,
寶寶也不肯轉身,
醫生唯有屈服,叫我先出去坐坐一會再多試一次。

結果又等了二十多分鐘後再來一次,
醫生先看了寶寶的橫膈膜,之後還是要不停輕拍肚皮,寶寶才肯轉身。
終於也看到寶寶的小腳板了。


這樣醫生才肯罷休,再用4D看看寶寶的立體影像,
這是我第次看,五觀不太清晰,


而且鼻子醜醜的,希望他再大一點會變得更漂亮吧。
總結,今次照結構十分順利,寶寶一切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