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備孕日記 - 重新再出發篇 06/05/2015 遇上很好的女醫生

5月6日,經期後的第二十日,
一直也驗不到排卵,感覺十分心急。
再加上明天終於可以見預約了差不多一個月的名中醫沈碧瓊,
很想把最新的身體資訊告訴她,所以今天又忍不住去了照超聲波。

今天看的這位女醫生是在網絡上的網友介紹的,
我找她的原因是因為照超音波較便宜,而且醫生也好像很細心。
當我到達診所時,沒有半個客,
初時有點怕入了黑店,
但可能就是因為人少,醫生真的很細心,
問了我很多資料,
還好我今次有備而來,帶齊所有報告,
所以提供了很多有關我的資訊給醫生。
不過由於醫生年紀比較大,所以動作及對答也不是很快,
但慢慢的也不錯,因為她講解及檢查也很詳細,
我由入房到離開足足用了45分鐘,
是我見所有婦科以來最久的一個。

醫生告訴我IVF放鮮胎其實是比雪胎的效果差,
最主要原因是子宮內膜可以和卵子沒有同步。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便不能成功吧,感覺浪費了兩個胚胎。
不過算吧,事情已過去了,我放鮮胎不行,但其實有很多人也成功,
只是我今次沒有緣份吧了。

之後醫生替我用超聲波檢查,有點意外,沒有做陰道超聲波,
只是在肚皮上檢查,雖然是這樣,她也十分細心,看了很久。
看完後,她也很肯定我是多囊卵巢病,
她說我有很多卵,但也是很細小的。
到現在沒有一個卵子成熟,怪不得一直我也驗不到排卵。
我問她現在卵子有多大,她說1.3cm。
雖然是未成熟,但其實我心想,上星期才0.66cm,今天有1.3不是足足大了一倍嗎?
其實也不太差吧。
而內膜也有一點進步,由0.36增厚至0.6cm,我知還是未夠,但也正在生長。
看見這狀況我很想醫生開葯或是開針替我谷卵,
但她解釋不可以,因為現在谷,會有很多卵子成熟,
但她沒有抽卵的器材,所以太多卵是有危險的。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何一定要經期第二天才可用藥,
這樣才可確保有足夠大細的的卵,而數量又不會太多。
醫生說卵不需要多,只要一粒漂亮的卵子便可以了。

她說我上月做IVF後,可能還有藥力殘餘,所以對今個月會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今個月最好就是讓卵巢休息,我問她這個月沒有什麼可以做了,
她說是,但我又很怕下次月經會拖得太長,
她說可以替我通經。
不過,我又非常不想,因為現在卵子也有1.3了,我很想可以試試行房受孕,
所以暫時不想通經。
我不斷請求她替我想想方法,她很好,
提議了我服用糖尿藥,她說這個藥應該會對我有用,
使用後可以排卵,也可以讓我之後如有打針食藥的效果更好,
而且又可以減肥。
我告訴她我以前也吃過一個月,但她說原來要吃三個月才有效。



感覺這位醫生很可靠,值得信任,
我問她什麼時候要覆診,她說如果17/5讓沒來經便找她通經吧。
但我應該不會那麼快找她,因為我還想等卵子成熟。
還有0.5cm便夠大了,加油吧!

今天見醫生的收費也很合理,
超聲波400元,
藥費300元,已夠食一個月了。
比上之我什麼藥也沒有,只是照一照便750便宜得多。
真是一個好醫生,值得推介。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