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23 馬爾代夫之旅 (四)The Residence Maldives

在Residence的第二個早上,

依舊踏單車去Dinning Room吃早餐。



早晨餐酒可以自己拿,我堅持有機會就一少杯。







第二天來,感覺食飯也沒有新意了,
所以吃了一個簡單的早餐便好了。


餐後,去了餐廳旁的小沙灘走了一會。





榛榛就玩捉蟹仔。


由於今天是星期六,酒店Dive Center的活動是whole day snorkelling,
這個活動完全不適合榛榛,
所以我們決定不會參與,自由活動。
既然沒什麼活動,所有我決定試踏單車到另一邊的酒店Falhumaafushi(簡稱F島),
看看那裏有什麼好玩。
由Dinning Room踏單車到F島其實也很遠。
要經過gym room及spa,
來到接駁兩個島的橋時,已經是一身大汗了。


但當走上這1KM的大橋時,
真的不會後悔,因為真的太漂亮了。






這是我們D島的Spa。



途中有兩個涼亭,可以在這裏休息及看風景。




還有可以看亭下的小魚。





兩個島之間有一個沙灘,這個應是全個酒店最幼沙的海灘。



這是對岸F島的水上屋。



第二個涼亭。


終於到達F島了。

在這裡的第一個景點是Water Sports Center。


離遠可看到碼頭。




這條一樣有Beach Club。




也有Dinning Room。


Beach Club 旁的沙灘。


F島最特色的餐廳就是這間Falhumaa,
又是整個旅程只可以預約一次晚餐的餐廳。


要穿過長長的橋才可以到達餐廳。


在兩旁會看到鯊魚。



真的是一間很美麗的餐廳。


整個餐飯都是落地大玻璃,日間可以邊看海邊吃飯,
真是一流。



由於我們是早上到達,餐廳是下午才開始營業,
所以空無一人。
但當我探頭進去,看到這樣的餐廳環境,
很難令人抗拒,
所以我決定要來吃一次午飯睇海,
吃一次晚飯。


離開餐廳前,發現這裏有很多大鯊魚。
這是比較嚇人的。



沿長橋返回酒店。


再上單車四圍走走,


這邊也有一個設有沙灘椅的小沙灘,
也是很漂亮,
但沙卻粗了一點。




大約早上10時多,便完結了F島的探究之旅。
我們再踏單車,穿過這條1公里長的木橋,


返回房間游泳。



也有在房間下水看看水底生物。
不過嚴格來說不可說是浮潛,因為水太淺,
所以也只是在海水中行,之後蹲下看海底。
而我們房下的名物就是這隻八爪魚,
牠是住在這裡的,從來也不會走開。
如果細心看,也可在水底看到不少小魚。








梳洗後,我們再次到Li Bai吃午餐,
午餐不用預約,



直接就被安排坐下來。
今日依然是包場,
感覺酒店內的大部分外國客都只喜歡自助餐,
因為Dinning Room每次也是最多人的。



Li Bai日間的餐牌與夜間是沒有分別的,
都是三個菜,一前菜,一主菜, 一甜品。
其實這間餐廳真的很有水準,
但是卻沒有太多時間去吃,
因為又要趕時間了,
這次是我要趕去做spa,
所以連甜品也未看到便先行離開,
留下父子二人。







走前發現原來Li Bai外有戶外的桌椅,應該這就是Long Island了。



由Li Bai一個人踏單車到spa其實也有點遠,
我來到時已身水身汗。


職員先招呼我坐下來。


之後給我表格,讓我填寫身體狀況及對按摩的要求。



之後帶我去專屬的屋子換衣服。
一個人獨佔一間屋做spa,其實也感覺很浮誇。
這裏有衣帽間,
洗手間,淋浴間,
大浴缸。





但最令人驚喜的是這個無敵大海景。
我換好浴袍後,先走出露台,
看到這個大海景,




之後再推門進入做spa的房間。





我選的是比較貴價的spa,除按摩外,
還會有facial。
一開始會先做按摩,很舒服,
差不多快要睡著了。
面facial感覺也不錯,
但時間好像短了一點。
整體感覺很relax,而所用的香薰油也很香。
做完做,替我按摩的小姐安排我在露台坐下來。
為我送上了檸檬草茶,


邊飲邊看著這無敵海景,
真是覺得很寫意。
如果老公和我在一起,一邊飲茶,
一邊看海,一邊談天,一定是一件樂事。








可惜現實是,榛榛在Kid Club等我,
我要趕去接回他,所以無時間慢慢欣賞美景。
馬上動身換好衣服就折返spa的接待處。







快快手手到Kid Club接回榛榛,
便馬上回房換衣服,
因為想帶他到馬頭旁邊的沙灘試玩浮潛。






一直行入水中,走了又走,
但水真的是太淺,根本不似是可進行浮潛的地方。




所以決定走向碼頭,在碼頭的盡頭下水。


這次好多了,水夠深,
而且也可看小珊瑚及小魚。
對於第一次跳下海,雙腳完全不著地的情況下,
讓榛榛試試浮潛也很不錯。




玩完浮潛後,我們回房梳洗。
之後叫了buggy送我們到F島的Dinning Room食晚餐。
為何不踏單車?因為距離有點遠,
而且晚上踏單車有點危險,
所以直接坐車比較安全。
這邊Dinning Room比我們住的D島細。
但環境一點也沒有差。
不過這裏吃的是半自助餐,
所以可能不太受歡迎,
餐廳的客人很少。







不過以半自助餐來說,可以拿的小吃也是不少了。
在這晚餐,可點飲品,
也可以點主菜,
而甜品和小吃就可自己去拿。
味道也不錯。




餐後,直接請餐廳替我們叫buggy回房。


今天一個行程也沒參與,但也玩得依然精彩。


2023 馬爾代夫之旅 (一)The Residence Maldives at Dhigurah

https://howingy.blogspot.com/2023/01/2023.html


2023 馬爾代夫之旅 (二)The Residence Maldives at Dhigurah

https://howingy.blogspot.com/2023/01/2023-residence-maldives-at-dhigurah.html


2023 馬爾代夫之旅 (三)The Residence Maldives at Dhigurah

https://howingy.blogspot.com/2023/01/2023-residence-maldives.html


2023 馬爾代夫之旅 (四)The Residence Maldives at Dhigurah

https://howingy.blogspot.com/2023/01/2023-residence-maldives_28.html


2023 馬爾代夫之旅 (五)The Residence Maldives at Dhigurah

https://howingy.blogspot.com/2023/01/2023-residence-maldive.html


2023 馬爾代夫之旅 (六)The Residence Maldives at Dhigurah

https://howingy.blogspot.com/2023/01/2023-residence-maldives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