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窮媽堅毅的母乳之路:催奶產品

2017112日,今天正好是榛榛五個月生日。
也代表我的母乳之路只餘下一個月。
在聖誕假時由於一度塞奶嚴重,使我差點放棄泵奶,
亦由於曾經自暴自棄了兩三天,使奶量大跌,
到最後我也咬緊牙關,撐過了最辛苦的幾天重新出發。
雖然整體奶量也大不如前了,但我一定會撐到農曆新年,
放完新假後,榛榛已五個半月了,我也可以開始正式慢慢收奶。

在整個餵哺期中,為了追奶,我可以說是出盡了法寶,
所以也有點心得可以分享,
先說催奶茶:

1.      我第一款試的是Earth Mama Angel BabyOrganic Milkmaid Tea

這是我坐完月後開始飲的,第一次買時一買就買了三盒,
初時效果也是有的,
在飲完這三盒後已開始覺得飲與不飲也沒有太大分別。
但既然飲慣了,所以我也一直的飲用,
我在網上找到一間叫OGREEN的,多買會打折,
一次過買了12 盒,大約每盒平均38.7元,非常便宜。
到最後,我發現一包飲完無味,換第二個茶包這做法沒什麼用,
反而一次過放三個茶包一起飲效果更好。

2.      NEUNER S 有機草本催奶茶

英國出品,但我在淘寶買的,因為在香港我所找到的也很貴。
在淘寶也要60人民幣一盒,而我買了兩盒來試。
感覺奶量也是差不多,但奶陣好像會來得比較快和密,
應該比Earth Mama好一點。

3.      百善康潤母茶

這個真是有點危險性,因為是國內產品,
但它一點也不便宜要,要168人民幣一盒,
我買這個是因為它聲稱它的原理不是麻木的追奶,
而是調理好身子,令身體產出更多及更高質量的奶水。
而價錢貴是因為它有阿膠等這些名貴的藥材。
它的味道真的是中蘗味,但也不太難入口。
而成效的而且確是我試過的催奶茶中最好的。
奶水顏色由本來的透白,變的更濃更白。
而奶量也是明顯增多,我由平常的每天六百多總奶量,
增至有時會有七百以上。
可惜因為奶量多了,我反而塞奶的情況又多了,
或者我的體質比較易塞奶,我也怪不了別人。

4.      GNC葫蘆巴種子膠囊

在每顆含有610毫克的葫蘆巴籽粉末,
葫蘆巴種子是一種來自於地中海和西亞一帶的草藥,有催乳作用。
我也不知吃了有沒有效果,總之就是一直吃。

5.  三黑粉
就是黑豆,黑芝麻及黑米以1:1:1的比例打成的粉,
我每日飲一杯,初時飲我覺得很有效。

6.  日本黑豆茶
這個我也覺得很有用,而且沖泡方便,建議一試。


相關圖片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