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窮媽堅毅的母乳之路:上班工具freemie及cimilre比較篇

對於公司零母乳支援的我而言,泵奶是一件很頭痛的事,
在公司完全不會有地方及時間讓我停下來泵奶,
所以唯有自己想辦法。
但其實辦法也沒有太多選擇,我只想到用handfree 泵奶罩,
這樣,只要我加上了圍巾,就可以坐在自己的工作位置上邊工作邊泵奶。

市面上這種泵奶產品有兩款,第一款是freemie,
價錢貴,但這種只要把泵奶罩放入胸圍內及駁上電泵便可自動運作的產品聽上去真是很吸引。
所以雖然是貴,但我也買了一套來試。


一盒有兩個罩,而喇叭有兩個尺寸,25和28mm,
適合不同乳頭大小的媽媽們使用。


內否一大堆配件,可以自行接駁,配在不同的電泵上使用。


使用時的情況是這樣的,兩個大罩放在胸圍內,
會即時變成波霸,所以蓋上圍巾會低調一點。


開泵後就會自動運作,但freemie的缺點是駁好所有喉管後,整體喉管的長度會長了很多,
使吸力下跌。
這個freemie陪伴了我上班的日子有兩個多月。


這兩個月內我一日要在公司泵三次才可以達到在家中用普通喇叭吸奶的效果。
以當然我的奶量,在日間會吸兩次,大約有200多,
但如果我用freemie要吸三次才可吸到200多。
因為當時我每天在公司一埋位不用出外便不停泵,令到自己壓力很大。
而且由於freemie吸不清,所以常常回家時已換到乳房上有小硬塊了。
最壞的是由於鴨嘴老化了,使吸力變得更低,吸得愈來愈少。
所以我才上網看看有沒有其他辦法。

最終我自行把喉管剪短了,而且網上說可以換m字頭奶泵的鴨嘴,說會大一點吸力。
我在yahoo拍賣找到了另一個台灣牌子叫maymom,比較便宜,而且說和m字頭的一樣,
但換好後我也沒有再試了,因為我最終直接換了cimilre。

雖然cimilre hand free是抄襲freemie的產品,但我為了想吸好一點,
也願意花錢一試。
韓國出品,比freemie便宜。



又是把吸奶罩放在胸圍內,而唯一分別是把奶儲在奶瓶,
而原是好像freemie一樣直接儲在罩內。



吸奶時的情是這樣的。

吸完後一看,太高興了,成績非常好,神奇地一吸把我一直吸不走的硬塊吸清了。
我用這個再也不用像freemie時代吸三次才可離開公司,吸兩次就好了。



所以在吸奶量來就cimilre完勝了freemie,
但另一方面,cimilre的組裝比較麻煩,也會試過在泵奶時有脫喉的情況出現。
不過它不會像freemie有倒瀉奶的危機。

3 則留言:

  1. 請問坐下來時,肚腩突出會否影響泵奶罩的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freemie完全不會有影響,而用cimilre就會有可能頂住兩個奶瓶,但應該唔會有影響的

      刪除
  2. Hi请问是否适合胸部C或以上的妈妈?看到其他评论提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