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休養生息篇 - 28/10/2015 AMH驗血報告

10月28日,星期三,經後的第十九天。
由於有點身體不適,所以去了太子看黃醫生,
亦順道看看上次抽血的報告。

報告結果還算理想,醫生最擔心我的卵巢早衰老問題並沒有發生。
AMH愈高表示卵巢在未來可供使用的卵子存量愈豐沛,
愈低表示卵子存量有限,當AMH趨近於0時,更年期便要來到。
而我的AMH數值為42.3pmol/L,評價為Predicted high ovarian response to COS


再除以7.14成為大眾認識的單位5.9ng/ml,
根據網上資料AMH ng/ml > 2以上(正常值);
AMH ng/ml < 2(卵子庫存量衰退);
AMH ng/ml <0.8(卵子庫存量嚴重不足)

看來我其實還是貨源充足,而且還比同年齡的女性多貨


再加上數值上我低於60pmol/L,
所以根本就不是多囊卵巢症。

再者醫生說我的FSH,LH及E2也沒有問題,


我的FSH7.3細於8,根據參考資料:
FSH<8卵子庫存量正常; 
FSH> 10(卵子庫存量衰退);
FSH> 25接近更年期停經現象。

有人說看FSHLH的比例也可知道自己是否有多囊卵巢症,
我的比例是7.3:3,即2.4:1,
但這個比例就好像差了一點,好像2以上就有可能是多囊卵巢症。
感覺有點混亂,但算吧,好像AMH比FSH準確,
總之AMH沒有問題,醫生也說我沒有問題便好了。

她問我下次放胎前是否想試自然懷孕,這個我當然想了,
不過也是下次經期後才可試。
但現在最大問題是到了今天已Day19了,
我也不清楚自己排卵了沒有,體溫一值沒有升高,
試紙也沒看過粗深,
唯一那個看唾液羊齒結晶的排卵器在Day 16那天看到全羊齒,
賣家說看到全羊齒就一定是排卵了, 
他說排卵器比體溫及試紙更準,所以認定我一定已排了。
我不知信不信好,總之就是一直驗吧。

我也拜託了黃醫生替我照照超聲波,
內膜很薄,醫生度了最厚的厚度也只有7mm,
所以就算真的排了也不會成孕。
最令我擔心的就是超聲波圖像很似我剛小產時組織未清的樣子,
到底我身體回復好了嗎?但醫生又明明說了我已完全排出了組織,
希望是我自己多心吧。
月經小姐也希望你快點來。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