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 - 15/02/2016 11週1 可能是男孩子

2月15日,星期一,我已11週1天。
這兩天心情也不太爽,因為之前一直也有量體溫的我發現體溫掉了,
由本來的36.7-36.8度,下跌至36.3度。
我很怕寶寶會有什麼三長兩短,
所以我決定在明天正式開工前先到太子黃醫生處見見寶寶。

我一早便出門口,約十時多便到達太子,
以我對醫生的了解,我知道她沒有那麼早到,
所以我決定先食一個熱香餅早餐,來醫醫肚。
吃過早餐後便上診所去,到達診所時只見姑娘在打掃,
醫生果然未到。
兩個多月沒見姑娘,所以也急不及待的向她報喜,
姑娘知道我已懷孕後也表 示高興,
她表示原來她和醫生私底下也有談及我,
原來醫生也認為我自然懷孕的成功率會很低,
覺得幫不了我,認為我還是IVF才有機。

等到醫生來時我未和醫生說話,姑娘已急不及待的向醫生說我壞孕了。
醫生知道後也感驚喜,她看回我的病歷,
並了解一下我的狀況,之後便替我照超聲波檢查。
寶寶,我們又見面了!
今次又是一來便看見他的手在擺動,似要向我打招呼一般,
醫生和姑娘教我看寶寶的手指,我不太會看,總之他安好便好了。
之後醫生便專注看了他雙腳之間,看了又看,
突然她說了一聲似是仔來的。
我嚇了一跳,那麼小的寶寶就可以看到性別了嗎?
醫生說看到兩腿之間有一點細細的東西,
所以有可能是男孩子。
知道是仔之後,我有一點失望,由此至終我也認為寶寶是女來的,
雖然是有點失望,但還是順其自然吧,仔或女我也會很愛錫,
而且寶寶現正那麼小,醫生不一定看得準的。

看完性別,醫生更幫我初步量度一下寶寶的頸皮,
真是估不到黃醫生的服務範圍除了看胎兒性別外,還會度頸皮。
這是我從沒想過只有11週的胎兒就可以做到那麼多。
醫生說頸皮很薄,她度了兩次,


一次1.5mm,另一次度最厚的位置也只有1.6mm,
她說寶寶應該沒有問題,通常有問題的胎兒也是高於3mm的。
我表示我星期五會去醫院驗oscar,她說那個測試準確度低,
建議我在她那裡抽血驗Nifty,她說NIfty可驗的染色體比Oscar多。
這個我當然清楚,但我還是想回浸會做T21,始終我想在浸會生,
所以我想在浸會有我完整的報告。

最後醫生要開始食DHA,並配了一枝給我。


除此之外,我更問姑娘有什麼奶粉會我可以入,
她也十分樂意的給我填了數張表格,
之後送了我媽媽奶粉數包,


一盒可可味的媽媽奶,



還有數枝妊娠紋膏。


滿載而歸的回家,我亦叫自己由明天開始不要再量體溫嚇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