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窮媽堅毅的母乳之路:收奶篇

2007年3月23日,星期三,
榛榛已快7.5個月大了,而我的母乳之路也沒有停下來,
對於一直奶量不足,目標只是餵母乳半年的我而言已經是超額完成了!

其實我在榛榛五個多月時已準備收奶,
而我的奶量到現在已由最多時700多跌到200多了。
我估計要收的話真是可以隨時收的,
但始終有點不捨得斷了和榛榛這種最深的連繫,
所以依然沒有全面停止泵奶。

先說說我的收奶方法吧,我所用的是最溫和的方法 - 減產,
身體知道我需求少了,自然會造少點奶,
之後奶量便會愈來愈少。
我只減泵的次數,但每次堅持泵清,
因為我發現泵不清怕很易塞奶。

最難過的應該就是要在最多奶時開始減下來的舜間,
我由每天泵五次減至每天泵四次,
當時我沒有食什麼收奶食品,
就只是飲了兩三天的收奶茶,

NO MORE MILK TEA的圖片搜尋結果


初時也有一點點谷的,而且也有輕微漏奶的情況出現,
還好一兩天後便沒有問題了。

一星期之後,再由一天四泵減到三泵,
再一星期之後,由一天三泵減到兩泵,
只餘下早上上班前及下午下班後各一泵,
初時奶量還不錯的,一泵有妁180-200ML,
但眼見奶量真的一直下跌,
現在只餘下約120一泵了,
而榛榛的飲奶量是一次160ML,
所以我一天泵兩次只能讓他一天能飲一至兩餐奶。

而前幾天更來了一日經,奶量真的大跌,只有40-50ML,
但經期來了一日就停了,奶量又回到一百多一泵。
如果之後奶水再下降下去,我便完全停泵吧!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