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備孕日記 - 泰國IVF放雪胎之旅 21 -22/07/2015 咨詢西醫建議

7月21日,星期二。
昨天帶著超聲波的照片及驗血報告前往太子找黃醫生。
醫生看到我的照片後也很緊張,原來內膜太厚而且時間太久是會有機會致癌的。
她再看了我驗血報告,還有看看我之前所用的增厚內膜藥,
她的評價是用藥很重,progynova就好像避孕藥一樣,
而且還要一日三粒,所以把黃體酮降得很低,
所以今個月我不會排卵,
而且由於黃體酮太低。所以理論上我會很久才來經。
因此,她認為我要通通經才好,
她開了五天藥給我,要我24號開始食。
至於宮腔鏡,她認為我之前做過了便不需要再做,
但最終還是看看泰國那邊怎麼說吧。
那樣,估會8月頭來經,
希望到時可以再試一次吧。
我見返正現在也只是等經來,
所以今天馬上報了團去青島,
當是輕鬆一下,充充電吧。

7月22日,星期三,
也是我的生日,但不太快樂,感覺有點迷惘。
今早阿鴻表示醫生建議我再做宮腔鏡,
我知道出發點是為我好的,但這個建議真使我為難,
因為如做了宮腔鏡就要休息一下,
不能在同月放胎,這意味著我不能在8月放胎。
如果一般人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我是一位老師,
8月放不了,9月便開學,之後一直衝,根本不知道什麼時間可以再去泰國。
一想到這埋整個人的心情也直插谷底,
馬上打電話到醫院問問,雖然已即時預約了明天到浸會先見醫生,
但其實始終也不太想做宮腔鏡,
老實說,既然想我做mri,又想我做宮腔鏡,
為何不在我上次失敗後叫我馬上做,
而要去到現在才叫,影響了我的整個計畫。
這種兩難的感覺令人難受,
未做宮腔鏡而放胎,失敗了,可能就是因為我無做宮腔鏡,
但做了宮腔鏡又不一定會成功,真的叫人很難選擇。
我問阿鴻到底今次做手術的目的為何,
他表示是因為醫生怕我在上年照完後到現在會再有息肉生長,
但上年11月至今也不是相距很久,
真的那麼易再生出來嗎?
我不知道。不過黃醫生又說我沒有需要做,所以感到很迷惘。
最後我決定先不理那麼多,等下次月經來了之後,
先準備內膜,如果厚度合適便前往泰國,
如果還是不行,便取消行程,
在香港做先做宮腔鏡,之後再找機會去泰國。
周小姐說在下次月經來臨時的第二天我要先去抽血,
看看賀爾蒙指數,再調節藥量來增厚內膜,
既然可以這樣做,為何一開始不就採用這個方法呢?
我知我想下個月放胎的行為是有點冒險,
但始終我的工作性質讓我別無選擇。
總之就是努力做吧,一切由上天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