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備孕日記 - 總結及心得分享泰國IVF放雪胎之旅2015

本人於2012年結婚,2013年開始準備懷孕。
先是中醫調經數個月,可惜成效不大。
於14年4月開始到仁安看生育科。
在仁安試了兩個周期排卵藥,
之後本打算7月嘗試第一次IUI, 但可惜我對針藥效果不理想,
所以趕不及去旅行前進行手術,因此只好改為自己行房。
8月,因為卵巢過度刺激,所以休息了一個月。
9月,正式第一次IUI,只谷到兩個卵子。
10月,醫生認為做宮腔鏡檢查一下會較好,
由於索賞保險那邊有點拖拉,所以11月才做宮腔鏡檢查。
12月,第二次 IUI,只有一個成熟卵子,最終還是失敗。
之後我便離開仁安,沒有再回去做任何治療。
1月,無意中上網找到泰國IVF的資料,其中一間公司聲稱是香港人開的,
在仔細查詢後,知道有全包價,還有不成功可退回部分款項,
如果不退款,可一直放胎,直至放完所有胚胎為止。
幾經思考及到該公司與負責人親身面談,
在怕被騙,但也放手一搏的情況下交了初訂。
因此正式進入泰國IVF之旅。

我對IVF我整個過程也不認識,所以對這間公司的負責人十分依賴。
她給了我DHEA,而老公就有鉀和鋅。
除此之外,我也服用了CoQ10及藥酸。
由於我經期不準,所以我也服用了通經藥。
二月中,月經來了,便服用避孕藥來調經。
18/3再來經,便正式準備IVF。
經期第二日在香港見醫生,抽血及照基礎卵泡,最終數目只有五個。
把報告傳到泰國,之後準備針藥。
第三天便開始自行打排卵針。
在打針期間,我每天吃六隻蛋白,
用熱水泡腳,飲黑豆粉、滴雞精和花膠湯。
最後在泰國取得25卵,能進行ICSI,
而當中有18個受精,但進行PGD後只餘下二仔五女。
4月5日,進行胚胎移植,一仔一女。
可惜未能著床,第一次放胎亦在眼淚中完結。

5月,開始看浸大沈醫師及到太子看黃醫生。
但IVF後,經期混亂,最終用通經藥收場。
6月,找黃醫生開排卵藥,再配合沈醫師的中藥,
嘗試自然受孕,可惜內膜厚度不太理想,仍然未能成功。
7月,打算專心準備內膜,到泰國放胎。
由於十分緊張怕內膜厚度不足,所以谷得很盡。
一天兩個Raspberry leaf tea茶包,不停燉雞泡膠黑豆,還有滴雞精及黑豆漿。
再加上醫生開的西藥,結果內膜過厚17mm,醫生不准放胎。
8月,完全採取什麼也不理的態度。
完全放鬆,一點補品也沒有吃過,只是吃醫生開的藥,
每天吃喝玩樂的放暑假。
在day12檢查時,內膜才8mm,但醫生已准我去放胎。
之後加藥及準備出發。
到泰國最後檢查時,內膜已有12mm。
原來真的不用太緊張,只要依醫生的處方食藥便很足夠了。
放胎後,我也沒有做太多。
只有頭兩天都在床上休息,沒有洗澡。
每天吃一片黑巧克力,和一個奇異果。
用肚帶保持下腹溫暖。
到了第三天我才吃菠蘿蛋白酶,只吃到第五天便停。
其餘時段都是很放鬆的,看看書,上上網,
不看有關生育的任何資料,也不自行驗孕,
保持心境開朗。
雖然有點漫長,但也撐到抽血驗孕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