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 - 04/01/2016 一肚火的瑪麗產檢

1月4日,星期一。
零晨五時便起床,準備到瑪麗見吳教授。
本想第一個看,令自己可早點上班去,所以比之前更早出門,可惜最終只能排第二。
約7:45便到我看醫生,今次見的醫生又不是吳教授,
姑娘說教授不在香港,真失望。

簡單告訴醫生我21/12第一次驗孕陰性反應,
但昨天驗時是陽性反應,之後他粗略計算我的週數,
便示意叫我去驗尿便好了。
我馬上問不可以照照超聲波嗎?
他卻表示我現在週數太少,約5週多(因為計排卵),
所以根本不會照到什麼,照也沒有用,
我表示我很想照,起碼看看胎囊也好,
但他堅持不用照,叫我去驗小便。
他表示只要沒有出血及肚痛便沒有問題,
但當我告訴他我有肚痛時,他又馬上轉口風,說是初期懷孕反應。
真是利害!

很生氣,我不是來驗小便的,我是來照超聲波看胎囊的。
我已決定一會放工後去搵私家再照。
無可奈何的我唯有去驗尿,之後再等姑娘叫我見醫生。
結果我要等所有病人見完醫生再到我。
醫生說我驗尿結果是陽性反應,之後又突然問我是不是想照,
我當然想照了,但他再三表示不會看到心跳及結構,
這個我知道的,但我想知道胎囊是否在子宮,
我怕宮外孕,所以看看也是好的。
最終,我看見一個清晰的胎囊,
不是很大,但看到她好好的在子宮,
我已心滿意足。

醫生叫我14/1回去再覆診,但其實我不想來了,
太遠,太辛苦了。
走前,我告訴他我想要懷孕証明書,
讓我可到健康院約產檢,他竟然不打算寫給我,
說會替我跟進到最少8週,會提我要做什麼檢查。
8週後會寫轉介信我,讓我去其他醫院。
真想向他說:大哥,我想排公立醫院做早期唐氏測試,
如果你8週後才給我信件,我就會錯失了這個階段,
最後,他終於給了我懷孕証明,
而今天的收費為925,
私家醫院的價錢,公立醫院的服務,
我不打算再來了。

今天放工後,我馬上去了健康院,
約好了初次產檢,2/3星期三,
還有拿了早期唐氏的轉介信,星期四老公會代我去屯門醫院交表排隊,
希望今次一切順利。

3 則留言:

  1. really happy for u ah!医生d 野莫勞氣。as long as u hv a healthy baby, 其他野都吾重要了! i m in my 2-week wait for the 3rd 放胎,hope can b as lucky as 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