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懷孕日記 - 08/01 至09/01/2016 看到心跳了

1月8日,星期五,因為初期懷孕的反應使我感到十分疲累和不適,
所以今天我沒有上班了。
下午去了廣華看張醫師,想她替我安安胎。
醫師說我體弱也難得自然受孕,建議我多請假躺床休息。
而且我有肚痛及腰痛等現象,這也是早期小產的特徵,
所以她認為小心一點會好些。
她除了開安胎藥給我外,


那建議我看己煲桑寄生當水飲,
還有阿膠燉瘦肉當湯飲,


所以我也馬上叫媽媽替我準備。

1月9日,星期六,以最後經期計今天已是七週了。
我預約好了浸會醫院的陳展威醫生做產檢,
雖然知道應該沒有什麼可以看到,但還是想一看胎囊有否生長。
等了差不多一小時四十五分鐘才見到陳醫生,
懷著緊張的心情照超聲波。
一開始便看到一個又圓又大的囊了,
我問醫生有否看內囊內有東西,他便替我放大一看。
我完全不懂怎麼看,但醫生很好為我解釋,



他先說囊內我光點便是胎兒的營養囊,
而胎兒還是很細,不到2mm,
而且已可看到胎兒心跳了。
雖然顯示器太遠,而我又有近視,所以我看不到心跳,
但老公也說看到,所以我也感到鬆了一口氣。
我請求醫生開了一星期假給我讓我安胎,
他也一口答應。
走前他替我準備了上次瑪麗醫生不肯開的懷孕證明,
還醒提我要戒口。
離開診症室,我便開始想哭了,
始終這個孩子我得來不易,今天終於有心跳了,
真是值得高興。

1 則留言:

  1. 的確係得來不易呢。。自然有的真不会明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