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沙巴及生還島之旅 03-04-09 - 出海釣魚 (II)

我們到達碼頭時已11am了, 原來船家已等了我們很久
還好我們付了50RM的訂金, 否則他見我們那麼遲, 一早就嚇死了....
找回船家, 他再帶我們去買一人6RM的稅就馬上出發...



再次踏上船家的小船... 



他已為我們準備好了一切
釣竿只有一支, 其餘的也只是用人手圈魚絲那種....
昨天船家買定的魚餌有二種,
第一種是小魚


第二種是小烏賊...


還有在我們再三要求下, 船家才應允的生食活動
所以他也準備好了餐具和醬油...


出發了...
沒有什麼指定的目的地, 總之就是圍著海岸公園的五個小島吧!


船停定, 船家的弟弟拋下船錨
使船身固定在水中


之後船家以熟練的手法替我們的魚絲結好魚鈎



也為我們串上魚餌... 便可以開始釣魚了



其實我很不認真, 別人是很型的面對著海把釣竿一揮, 使魚餌拋下海
而我因為怕曬, 不想伸手出船外, 所以只是是坐在船的左面, 向船的右邊放絲....
只是把釣竿不停的攪上攪下, 根本看不到在做什麼
但是傻人有傻福, 我那麼不認真也給我釣到小魚...
在我依然是不停攪上攪下時, 船家行過, 看一看我的魚鈎
之後就同我講, you have a small fish!
Oh, 快快拉上來, 真是有一條手掌般大的小魚...
很開心, 因為我是第一次釣魚
而且釣了一會就有收穫! 就算是小魚也令人興奮


我一點技術也沒有, 在全沒感覺下把牠拉了上來
所以只好怪魚魚不小心吧...
船家笑說他在wait for the mother
我說要grandmother

過了一會兒, 今次真是有感覺了
覺得有人同我的魚絲鬥力
快快把它拉上來... Oh My God!!
真的一條魚, 而且比之前的更大....


雖然大了, 但也不是很大
所以我叫他做brother.... ^^


我的朋友, 船家和他弟弟也各有收穫, 但始終等不到fish mother出現
所以船家決定為我們轉地方再戰....

沙巴及生還島之旅(全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