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休養生息篇 - 23/09/2015 偉澤輔助生育中心

9月23日,星期三。
之前老公表示想下次留在香港做IVF,
因為他認為在泰國餘下的胚胎可能質量也不會太好了,
而且常常請假到泰國實在是太煩,
所以他也有四周問問別人建議。
其中,他朋友介紹了一個名為勞澤長的醫生,
說那醫生手勢不錯,並且收費合理。
所以我在網上搜尋了一下,知道有這間在中環的偉澤輔助生育中心,
要找勞醫生,到偉澤便可了。
隨便打個電話去問問,原來在這做IVF是套餐價11萬,
但要先見胚胎專家才可見生育醫生。
見胚胎專家的費用為1300。
姑娘表示最快可在明天(即今日)可見專家,
否則就要下星期才有時間。
反正我有空,所以便決定上偉澤看看。

偉澤的姑娘給我的印象有禮,我到達後馬上為我安排接見胚胎專家。
專家是姓周的女性,操口音不純正的廣東話。
我大約告訴了她我的情況,
而她也看過我之前的所有報告。
她表示也有客家是從泰國試過後,回來找她們試而成功的。
我問她要等多久才可再做IVF,
她說11月便可了,我不禁好奇的問不是要等兩三個周期嗎?
她說我本身周數太小,所以胚胎沒有拿我的營養,
因此也不用什麼刻意補身,當平常一樣就可以了,
總之最快11月就可便了。
她提醒我不要用暗瘡膏,更不要食中藥,
只要食葉酸便好了。
到11月時我經期第一天便可打電話來預約見醫生。
她本想為我介紹蘇醫生,但我指名要了勞醫生。
如果經期過久也沒有來也可回來看醫生拿通經藥。
整體,我認為見胚胎醫生完全沒有意思,
但偉澤的手續是要這樣,我也沒有辦法。
最後,櫃臺的護士大約向我簡介套餐的收費內容。


其實還有其他要付的額外收費,
11萬是一定不可以做完整個手術的。

老公不太喜歡偉澤,他認為這裡的實驗室水準不夠,
認為我見胚胎專家浪費金錢,
他的取向是瑪麗醫院,但瑪麗私家也要排半年,

15 則留言:

  1. 不如你去臺灣翁醫師到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問過的,但始終要請假飛去,同泰國無咩分別,好難成日請假。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其實你泰國d 胚胎都做過pgd .但hk 應該冇b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老公認為泰國d胎係揀淨尾,會好弱,所以我去放都係浪費時間。
      其實我唔認同的,佢講明話唔會支持,但如果我想去可照去 ,不過唔得唔好嘈,佢講到咁,攪到我去既話就係固執,唔聽人意見。如果真係再唔成功就佢岩晒,我錯晒。
      咁既壓力實在太大!

      刪除
    2. Pass 左pgs 證明個胎健康正常,反而grade影響不大,咩grade 是用肉眼睇,著不著床不關grading事。只要meet另standard就ok. 好多例子,靚grade失敗,差grade 成功,因為母體會自我修保。就算現在你不想放泰國的胚胎,請不要銷毀。將來有天他們可能是你的真命子。

      刪除
  4. Lab級數真的好重要,反正排瑪麗隊要時間,用埋泰國D胚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的,但同老公持不同意見,所以好難攪。

      刪除
  5. 我下cycle又去放,成日去的確好麻煩。見你而家咁正面,為你加油。只要不放棄,一定有機會成功的

    回覆刪除
  6. 我發現我和你在同一家做IVF..目前我蠻慘的。取了卵全部無法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pgd是很殘忍的,過唔到就係一定唔會放。
      之前我都好堅持要做pgd,但而家聽過瑪麗吳教授講之後,我都軟化了,因教授話胚胎會有能力自我修復。而且有問題既細胞會有被推向只發展胎盤的可能,同埋教授講泰國用既呢種FISH既方法使pgd已out晒,無人用,因為對胚胎有傷害,而且佢用藥的量,教授也認為太多,無需要的,對身體也不好。下次重新出發不如去其他地方吧,我見完教授都覺得自己去錯地方,只係我而家仲有胎剩,所以先會再去。

      刪除
    2. 我實在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我總共取了25顆卵子,有14顆受精成功,其中有10顆是在第三天有分裂到8細胞,但後來這10顆沒有一個成囊胚。目前我也只能收拾好心情,下次去美國試了。檢查指數都沒問題,實在也不知從何改善。

      刪除
    3. 你年紀多大?年紀大也會使卵子質量有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