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懷孕日記 - 02/04/2016 17週6天 到龍母廟還神及祈福

4月2日,星期六,懷孕週數17週6天。
今天決定要去龍母廟還神。
我們夫妻二人是在上年8月到龍母廟求子的,
其實在同月,我IVF放雪胎已經成功了,
可惜寶寶很快就流走了。
但天意總是自有安排的,寶寶在我全無計劃之下,又靜悄悄的回到我身邊。
他已是我人生的全部,比我我性命更重要,
今天,他快18週了,昨天才照安一切安好,
所以老公便提議今天到龍母廟還還神,因為我們記得當時摸完龍床後,
廟內的阿姑教我們胎兒穩定後便可回來還神,看樣子也是時候了。

我們先去荃新天地吃個午餐,之後便乘的士到龍母廟去。
上年去龍母廟時,司機是把我們車到廟前的停車場的,
但今次的司機在廟宇上方的路口放下我們,
要我們自己下樓梯再上了一段小斜路才能到達廟宇,對於身懷六甲的我來說是有一點吃力。
總算來到廟前了,老公邊上就邊向樓梯兩旁的土地或眾神上香,
礙於我有身孕,所以也只是跟在他身旁。
對於我來說,要由地面停車場走上大殿,真是同樣吃力。

到達大殿,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馬上去找旁邊的婆婆用22元買了一份寶。
之後再向婆婆示意我求子成功,是來還神的,並請教她要怎樣做,
婆婆教我們先拜神,之後再作個福便可,
我們聽得不明不白,總之就是先拜神吧。
我們先把帶來的橙放下,之後便開始上香,在上香完畢後,
我們便帶著那份寶進入大殿向龍母打個招呼,
老公下跪,而我就站在他身旁,
我們誠心希望龍母能保寶寶健康。
之後我們便拿這份寶到廟後的化寶爐化掉。

在完成以上手續後,我們再次返回大殿問賣寶的婆婆下個步驟是什麼。
原來是要拜託坐在大殿前的珍姑替我們向龍母作福。
在我們之前有另外一對夫婦也是來求子的,
當她們向珍姑說出願望時,珍姑表示原來今個月也算是清明,
不可求神的,而且今天是破日,更加是不適宜。
不單不可摸龍床,就連求纖問卜也不可,
但珍姑說,既然他們那麼有心來找龍母媽媽,
所以也可先打個招呼,之後五月再來求子。
聽見珍姑那樣說我才明白為何今天廟內那麼少人,
而且我也怕我會今天會白走一程。

還好到我們時,珍姑並沒有表示不能還神作福。
我們表明來意後,她也樂意幫我們向龍母作福。
她問了我們的姓名,預產期,打算開刀還是順產,以及醫生的名稱,
之後便替我們向龍母祈福。
一會兒要再燒一份六甲寶給龍母媽媽,還要點一個燈求平安。
當到了15/8要再叫老公回去多點一個燈,祈求寶寶順利出世。
而寶寶出世後40天也要再去還神。

清楚交代一切後,珍姑便叫我們到旁邊的寫字樓處理餘下的事務。
她先給我們一張粉紅色紙仔,上面有我們二人的名字,
還寫明六甲平安及滿月還神等字句,要我們還神時帶回來。



還有一張很大的粉紅色紙,她叫我們用這張紙去領寶。



兩張平安符,我和先生一人一個。



最後給了我們一個燭燈讓我們點燈之用,
整個套餐收費220元。
在寫字樓辦好手續後我們便去領寶。

又是不懂怎麼做,要問人才知道要把船及金元寶打開,



龍母要上五枝香,觀音要上三枝。
上香後,再帶著寶船到龍母面前,由老公下跪許願,
便再去化寶。
最後再點燈便完成了整個還神及祈福的步驟,



我們便心安理得的離開。
還有大約一半的懷孕之路,寶寶我和你也要加油。

2 則留言:

  1. 其实在21世纪很多女生有些面临不孕不育症的问题都一直浮现着。 所以我刚开始我自己也面对着这些问题但也解决了,从一开始的烦恼也变成了现在幸福的母亲。在国外代孕是最好的选择,去了在这家,才知这才叫最信赖的医院,在累积了长期的经验和先进组合技术结合,乌克兰彼奥泰珂斯试研究中心管成功率达到最高,平均每年的成功率800列。也频着价格的合理,很多中国的夫妇也来到了这里做尝试,明确的联邦法律支持代孕合约也开放给异性恋人,已婚夫妻。 所以海外乌克兰是最好的选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