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懷孕日記 - 09/04/2016 18週6天 浸會產檢及uBaby講座(含影片)

4月9日,星期六,懷孕週蜈18週6天,
今天有兩個節目,就是到浸會進行產檢及聽uBaby的產前講座。
早上先到浸會醫院,雖然預約時間為上午11:30,
但我實際上等到12:30才見到醫生,
大約1.5個月沒有來過,醫生也說很久沒見過我。
醫生馬上簡單地講解上次所做的T21及飲糖水報告,
當然兩個報告也沒有問題,順利過關。

接著,我大約告知醫生我的近況,我最近也有小腹扯痛的問題,
醫生說應是韌帶拉扯,沒有太大的問題。
然後便是到超聲波檢查,

由於我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如果宮頸過短會有早產的危機,
所以我也要求了醫生替我量一量宮頸的長度,
還好有3.86cm,醫生說一切正常,沒有問題。


但卻有另一個問題,醫生說我的胎盤有一點點低,
雖然不至於太低,但還是當胎盤低處理,
當然,要看看最後有沒有回升,若沒有上升的情況出現,就一定要開刀產子。


接著,醫生也有特別向我展示寶寶的男性特徵,


之後,就是一般量度寶寶的大小,
寶寶又大了,
頭仔直徑4.74cm
頭圍16.6cm


肚圍14.4cm


大腿長度 2.95cm


現大約的重量有301g









醫生說非常好,寶寶一切正常。
而我們也詢問了醫生開刀還是順產比較好,
聽醫生的建議是比較取向開刀的,
但再看情況吧,我和老公打算下月覆診落訂時才再定案,
或許由胎盤決定吧,如果它不向上升,就鐵定開刀,不用疑慮。


看完醫生,食過午餐後,
便去了九龍行聽uBaby的講座,


內容是營養及湯水,還有中醫講解產後調理。


老公一坐下便感到很不安,因為看到坐位上的單張中有一部份是介紹水機,
它感覺到一會肯定會推銷這部水機,所以不到5分鐘便想離開。
我沒有理會他,因我覺得根本沒有好怕,買不買是由我決定,不是由這機構決定。
由於這個講座是有關湯水的,所以在中途每人也有一碗湯,還滿有趣的。


當兩位講者也完成了講座,我以為可以離開時,竟然出現了一位所謂的爸爸分享,
其實說穿了,根本就是介紹水機,我完全不想聽。
聽了一會,我看見有人早走,所以便跟著離開了,
認真說,講座的實用性一般,
但禮物真的超豐富,


最貴的當然是一整罐媽媽奶,還有DHA一樽,
只是這兩樣東西已值400多元了。
雖然花了時間在無聊又硬銷的講座上,但為了禮品的話,真的值得。

寶寶,我們兩星期後照結構時再見。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