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懷孕日記 - 28/04/2016 21週4天 從樓梯掉下來

4月28日,星期四,懷孕週數21週4天,今天是極度驚慌的一天,因為我從樓梯掉下來了。
事情是我一早好衣服準備出門口上班去,
我也不知為何,在下樓時從家中的樓梯掉了下來,
高度應該有4-5級,但我也不太肯定,
因為那時實在是太電光火石之間,
到底我是如何或以什麼姿態墮地,我全也記不得了。
只知道自己大叫了一聲,之前大叫老公。
不到半秒,老爺馬上把我扶起來,
之後老公也到了,他們問了我很多問題,
但我全部也不懂反應,只是感到後腰很痛,
還有因擔心寶寶,所以不停掉淚。
最後,我覺得肚子沒有痛,而且也看過沒有流血,我又擔心工作上跟不上進度,
所以也是決定上班去。
老爺直接把我車到公司,回到公司我還是感到很不安,
告訴了同事我的情況,他們也很緊張,馬上商討對策,
最終決定把我送到醫院。

就是這樣,一名男同事車我到屯門醫院,另一名女同事就一直陪著我入院。
我們到急症室去,還好經分流後很快便見到醫生。
醫生馬上替我照超聲波及檢察陰道,
陰道沒有血,而超聲波也看到寶寶心跳正常,
胎盤沒有出血,醫生說我是盤骨位墮地,有盤骨保護其實是很安全的。
但也讓我選擇是否想留院,我當然選擇留院了,為了寶寶還是小心一點好些。
很快,我又被推上了C5病房了。
上星期才來過,所以所有入院程序我也很清楚。

醫生很快便來問我的病歷,


之後便排隊再照超聲波。
由顧問醫生教著醫生學生替我檢查,
她們二人照了很久後便向我解釋,寶寶現在看上去沒有問題,
而宮頸的長度足夠,也沒有會打開的跡象,
暫時不會似有小產的樣子,但之前會不會就不知道。
之後我便沒事好幹,也再沒有醫生理我了。
但姑娘有要我驗小便,不過驗來幹麼就不知道了。


這時我去洗手間看看才發現盤骨位瘀青了。


我就這樣一直等到老公晚上來看我及帶日用品給我。
或者是受過驚了,所以始終感覺到有點肚痛,
感覺依然有點擔心,就是這樣過了一夜。

始終在醫院也是睡得很差,我很早便起來了,
吃過早餐後,護士便來替寶寶聽心跳,
心跳率正常,之後便等醫生來巡房。
我看到昨天的驗尿報告一切正常,


告訴醫生我還有點肚痛,所以醫生要我多住一晚醫院觀察。
但全天也沒有再替我照超聲波,也沒檢查。
而盤骨瘀青的地方比昨天更利害了,可見我跌得真慘。
又是無無聊聊的在醫院渡過了一晚,唯一的樂趣是等老公來探我的兩個多小時。
還有和隔離病床的女仕談談天,
她很慘懷孕22週才發現胎兒是唐氏,要塞藥排胎,
或者她也太難受了,所以想有人陪她聊天,
所以我成為了她的聊天對象。

留院的第二個早晨,感覺肚子的不適也減輕了不少,
依舊的聽聽寶寶心跳,之後等醫生巡房,
醫生如我所願的讓我出院,
在中午飯前我已齊文件可以離開醫院。
醫生開了去瘀藥膏給我,拿藥後,我便跟老公回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