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寶寶日記-11/04/2017預祝8個月生日及申請特區護照注意事項

4月11日星期二,媽媽已在放復活節長假期了。
就著有點空檔時間,所以我一早就上網約好今天去為榛榛申請特區護照。


事前,我已一早帶榛榛去美圖美影好証件照,


為何要選那麼貴的快圖美?因為我要確保照片一定是合規格的,
不用到時被拒絕申請。

另外我再在網上預先下載了護照申請書ID842,
還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申請書ROP3,
這樣就可以一次有護照及身分證了。

到了出發前我再點算文件,要有榛榛的出世紙及照片才可。
到達入境署後,在拿籌時才發現原來還是漏了文件,
就是副署事項表格ID641。
天啊,我看漏了這一點啊!
這個表格十分麻煩,要副署人証明榛榛的身分,
要有父母以外的十八歲以上人士的資料,簽署及身分證副本。
入境署職員說如果我可即日回來,就可以替我保留籌號。


我曾經試過問問在入境署的街坊可否成為副署人,
但可惜沒有人肯,所以只好叫我爸由老遠入元朗幫我。

最後,總算成功申請,8/5開催就可以取證了,
之後我會再申請回鄉證。
如果想為bb申請特區護照,記得要有以下文件:
1.個格的照片兩張交給入境署,另外多一張自己貼在副署表上
2.寶寶的出世紙及副本
3.寶寶父或母的身份證
4.護照申請書ID842
5.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申請書ROP3
6.副署事項表格ID641
如果在申請時寶寶沒有同行,那麼在取證時就一定要帶寶寶去。

千山萬水的終於攪好榛榛的護照,之後我買了個蛋糕便回家和榛榛預祝明天的8個月生日。


因為榛爸明晚要很晚才放工,所以要今天提早慶祝。
不經不覺,榛榛已8個月了,


希望他能快高長大,身體健康。

以往分享:

2 則留言:

  1. 你好,無意間睇你個blog!
    寫求孕過程
    由iui & ivf 再到自然懷孕實在太開心又興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