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窮媽堅毅的母乳之路:掛泵篇

2017年4月12日,榛榛八個月生日。
今天也是我為自己的的母乳之路畫上完美句號的一天。
整整8個月,對於目標只是六個月的我來說已經是超額完成。
回想這8個月以來的辛酸,應該也是畢生難忘。
由剖腹後,姑娘拿著針筒想在我乳頭上擠出一點點初乳失敗,
到了三四天後變石頭頭胸,並初嘗滴奶。
之後用手一滴滴的擠出來儲在瓶在馬上送到嬰兒病房給榛榛,
然後我出院後回醫院探榛榛時,第一次初嘗埋身親餵。
再到榛榛出院後不斷三小時埋身一次,每次餵哺時間一小時,
但榛榛依然未夠飽,需要補奶粉。
漸漸開始學會了泵奶,到上班後成為全泵媽,
每天泵五至六次,更要瘋狂的追奶,
但最終也做不到全人奶媽。
當中塞奶無數次,為了定時泵奶也導致嚴重休息不足,
身體也變差,病了好幾次。
試過無數次想放棄,但最終也是撐下來。

到了收奶時,初時的過程也不順利,
又谷又痛又滴奶,
由每日五泵減至每日兩泵,這個過程真是非常慢長。
到了最後的一日兩泵我維持了很久,
其實我知道如果認真想停應該一早便可以了,
但始終有一點不捨得,所以仍然堅持下去。
其實我有想到一直泵下去,
但有見奶量由每次約160ml跌至昨夜的90ml,
有感成本效益太低,所以決定正式停產。

看看雪櫃的最後儲備,我知道只要我今天早上泵完最後一次,
便足夠榛榛在今天早上可以夠食兩次,
所以我決定今早是最後一次上泵,之後我就會正式掛泵。
泵完後,為我最後的兩枝人奶拍個照留念,


到了11點時,叫工人姐姐把餘下的所有人奶倒在奶瓶之後座熱。
十分豐富的一枝,約有180ml,比平時足足多了20ml。


希望榛榛能把它一滴不剩的飲光光。


雖然最後還是餘下了一點點,但也不打緊,
因為我愛榛榛。

到了晚上,我沒有再泵奶,
只是在洗澡時用了擠了一點點出來,
希望明早不會有硬塊,
我也不知道今次是否可真的完全停泵,
希望成功吧。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