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備孕日記 - 重新再出發篇 25/04/2015 初嘗針灸及驗血

4月25,星期六。
本來今天要上進修課程,但最終我也決定不去,
原因是我很想去抽血驗驗自己的抗體情況,
生仔緊要還是工作馬要?
當然是生仔吧!

今天,除了預約了抽血外,更在網上找了一位在佐敦的王姓女醫師針灸。
行程比較緊湊,先是看中醫,之後再到旺角抽血。
我準時11:30到達診所,
診所比想像中細,除了診症桌外,就只有兩張床,



所有事情也是由王醫師一腳踢。
我到達時正在有兩位病人在針灸,
等了一會才到我,
感覺醫師也很細心,問了我很多有關身體的狀況,
她把我的情況一一記錄下來。
之後替我把脈,她說我的脈很難把,
血氣不好,又說我是寒底,脾胃也差,總之就是身體差。
要我少吃蛋和花膠等我沒有能力消化的東西,
我也不知聽不聽她好。
我問她我是不宮寒,她說當然是,因為我是寒底。
她認為我應該保保身,但我第一次服用她的藥,
所以她也比較保守,要先替我清清,給了我三天藥,
要我回去覆診,還說這個藥會令我底層的豆豆也發出來,
可能過幾日會爛面。
診症後,她馬上替我調配藥粉,我也不知有什麼成分,
總之就是吃吧。
至於針灸,一生人的第一次,
有一點緊張,我以為只會針肚,
但原來頭、手、腳和肚也會針。她說頭部的幾針可改善我睡眠質素,那也很不錯。
針對過程疼疼的,醫師說只要我不動便可以了,最疼的一針是在肚,
在留針的同時間用熱燈照射肚子,讓血氣運行,
其實也很神奇,馬上感覺到肚子對下有血液流通,希望真是有效吧。
我會再去覆診的。
是次診治三天藥連針灸,收費為510元

之後,我馬上走到旺角,與老公會合,
再去診所抽血。
戴醫生,我第一次見他,但其實已和他通過兩次電話,
第一次是驗孕後,他打給我告訴我結果。
第二次是前天初步談談可以驗什麼指標。
他要我帶所有的驗身報告給他看,
看完後建議我驗TPO,原因是我TSH雖然達標,
但原來孕婦要低於2,但我的TSH大於2,
雖然普通人大於2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但孕婦就不太好,所以他建議我驗TPO。
之後他問我還有什麼想驗,因為免疫問題可以驗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無可能一次驗清。
我告訴他想驗ANA,那個與紅斑狼瘡有點關係的,
我媽有少少這個傾向,所以我和醫生說想驗,他也同意。
所以,最終只驗了這兩種東西,
報告要下星期才有,希望沒有問題吧。
這次抽血比想像中便宜,只需600元。

回家後,看到我的滴雞精已空運到了,
希望不用再訂第三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