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備孕日記 - 泰國IVF之旅2015 (Xl) 泰國檢查,有17個卵泡

3月29日,梳洗及打保卵針。
阿鴻約了我們7:50在公寓大堂等,
之後便帶我們前往醫院。醫院就是在公寓的對面,行兩三分鐘便到。
他帶領我們上8樓,登記好我們的護照後,便帶我們去抽血。
抽血主要驗的是一般血細胞資料和是否有HIV等。
之後,我們便去見醫生。
見醫生的最主要目的當然是看看子宮及卵泡狀態,
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事情。
第一,我很怕卵泡數量太少。
第二,也害怕子宮內膜的厚薄度不適宜放入胚胎。

結果一照,
放下心頭大石,醫生説子宮的情況良好,
適合移植胚胎。


而卵泡數目,一個字『多』!共17個!!!
初時醫生很有心機的數數目及量度大小,
但看了左右兩邊看見那麼多後也沒有一一細數了,



醫生說很不錯,而且卵泡的數量"above average"
當然樂透了。
之後我問醫生成功率有多少,他說除了卵子狀況外,
也要看子宮的狀況,如果所有也沒有問題,成功率可高達70%。
之後他叫阿鴻講解整個手術程序。
原來我會做的不單止是lVF,
還會做 ICSI = 卵胞漿內單精子注射,
即是把一個精子打進卵子確保受精。
受精後到了第三天,就會在受精卵抽一個細胞做  PGD = 胚胎植入前診斷,
那個報告可以知道胚胎是否異常及其性別。
由於我的身體狀況一切也很正常,
所以醫生決定29/3今晚8時間打破卵針,之後31/3早上取卵。
破卵針是要打屁股的,所自己打不到,
會有護士來公寓替我打,不過要付車馬費1000銖。

看完醫生,之後去了Central World走走,
吃過晚飯便回公寓等護士來,她很準時到達,
馬上準備打針,打屁股真是比肚皮痛很多。
打完破卵後要36小時才可取卵,所以明天30/3沒有要事要辦,可以出外遊玩。

Day 2 曼谷行程:




3月30日,為了維持高蛋白質的生活,我在早上依舊吃三隻蛋白,
之後應阿鴻的要求,由公寓23樓的房間搬到13樓
安頓好一切後便出去玩,誤打誤撞下去了求Happy Budda送我小孩,
如果今次成功了,明年真是要來還神。

晚上,看了食譜,因不想再吃煲雞蛋,
所以買了材料燉鮮奶,一樣有很多蛋白質。
材料有蛋白,鮮奶及糖



十分簡單就完成,味道還錯,是煲蛋白以外的好選擇。



今天不太夠甜,明天再試。


Day 3 曼谷行程:





曼谷之旅2015 - 30/03/2015 DAY3 (VI) Happy Buddha和Lucky Budd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