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備孕日記 - 泰國IVF之旅2015 (XIV) 胚胎移植

4月5日,是胚胎移植的日子。
9時多我們便出門,到對面的醫院去。
到達後馬上開始飲水,因為要急小便才可做手術。
和上次取卵一樣先量體重及血壓,
之後便換衣服到休息區等待,但今次比較不同,
就是老公可以在我身體陪我。

在休息區,護士先替我做靜脈注滴,
今次滴的是子宮放鬆的藥。
除此以外,更要口含這種放鬆藥。一含就要5分鐘,而且還要十分苦的。
過了5分鐘後馬上飲了半枝水,一來解苦,二來使自己急小便。
不過中間出了點小插曲,就是喉管有氣泡,
弄了很久,還把我的血倒抽,
更噴血!
最後要再重新打針做口才可。



安頓好後護士推了超聲波機來觀察我子宮放鬆的情況,
她們說還要等一會兒。
這時我已很急小便了,急小便的情緒大於一切。
老公不停要我放鬆,但太急了,真是放鬆不了。

等到醫生準備好後,便把我推入手術室,



這時醫生才看我的胚胎報告,和問我想要什麼性別,
我告訴他要龍鳳胎。
他有一點亂,把男女胚胎的性別倒轉了,
我明明有2男3女,但他就看成3男2女,不過很快便修正了。
他在決定用那些胚胎的同一時間,翻譯的小姐拿著未驗PGD的8個細胞的圖片給我們看,



她告訴我們醫生說還有三個胚胎可驗,
同一時間,醫生又在建議我們放入1號及4號胚胎,
資訊太多,加上我又十分急尿,
而且護士又突然要替我打安胎針,
又問我要多小天安胎藥,根本應付不來,
所以覺得很混亂,很不安。

分工合作,老公應付翻譯員,同意再進行抽驗,
及決定額外加十天的安胎藥,
我就專心聽醫生的建議。




能用的胚胎有1號、3號、4號、5號和9號
1號,男,HB,5BB (HB = hatching blast)
3號,女,B,2BC (B = Blastocyst)
4號,女,HB,5BB
5號,男,EB,1BB(EB = Early blast)
9號,女,HB,5AA

看樣子我以爲一定會用9號女,始終是AA級,
但醫生說他會選4號女BB,原因是形態比較好。
而男孩子就選1號,這個就比較合理,
雖然我心中依舊感覺AA比較好,
但既然是醫生決定,當然要信他專業建議。

他做好了一切準備後,
便在旁邊的無菌室把我的1號,4號吸出來,
顯微鏡放大下,並駁到電視上,我清楚看到我的兩個小寶寶。
醫生說他們很漂亮,我也這樣認為。
之後醫生把他們吸起,再放進已經在我體內的導管,
位置大幾是子宮的左下方。
簡單的噴一下,把兩個胚胎進入我體內。



就這樣,我的兩個寶寶已在我的懷內了。
醫生為了確保沒有漏放胚胎,所以做了最後檢查,
確保兩個小寶已放進子宮內。
完成後,醫生替我塞藥,之後便把我推回休息區休息,
因為剛做完手術不可起來,要躺著二小時吧。
剛才那麼急,要先解決小便的問題,
由於不可下床,所以要在床上用盆子尿尿,
這是人生第一次用這種姿勢尿尿。


我休息了很長的時間,把一大一小的點滴打完後才可落床換衣服,
我推著輪椅出來時,老公已在等我,
這樣時翻譯小姐馬上送上兩大包藥物,
一包是植入十天服用的,
另一包是懷孕後十天服用的,因為這是額外要的藥,
連同那個embryo glue要在今天付清。




共16100铢,折換為3926HKD
阿鴻提我7號要再打安胎針,
15號要抽血驗孕,
之後我便返回公寓休息,過我女皇般生活。

Day 9 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